辩论赛展现焦作精气神

2016年12月15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记者 岳 静

  “执行力和顶层设计是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关系,这两个方面对于目前焦作的发展都很重要,只有作出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指导焦作的发展才更有方向性;只有拥有强大的执行力,各项政策才能真正落实到位。”12月12日,“近学许昌、远学扬州,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辩论赛市直县级组半决赛第二轮比赛后,评委组成员、十届和十一届河南省政协委员、教授、博士生导师邹友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邹友峰说:“我对参赛双方本场比赛的表现非常满意,他们精神饱满、气势如虹。一支队伍在场上的精神状态非常重要,这是一支队伍的精气神,也代表着全市广大干部的精神风貌,是全市能否实现跨越发展的关键所在。”

  谈及接下来的比赛,邹友峰告诉记者,能够走到半决赛、决赛的队伍都是非常优秀的,他们经过多场比赛的打磨,会更有团队凝聚力和团队默契,接下来的比赛一定会更精彩。同时,他建议,参赛选手要深入领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深入学习国家的大政方针,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这样才能立足焦作发展实际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论据,才更有说服力。“言之有物不空洞,这就是我对参赛队的要求和评分标准。”他说。

  邹友峰说,焦作举办的这次辩论赛,调动了全市人民共谋发展、共创伟业的积极性。通过大辩论,广大党员干部对一些工作作风和方向性问题达成共识,明确了焦作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

  “每场辩论赛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解放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通过巧妙的辩题设置,把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发展目标融入其中,真理越辩越明,道理越讲越清。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被动工作为主动工作,全市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焦作实现跨越发展、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指日可待。”邹友峰说。①2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