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慈善总会向紧急救助项目和重病儿童发放善款

2016年12月1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淑颖)近日,市慈善总会再次向“SOS紧急救助项目”及“点亮生命计划―――重病儿童救助”项目求助者发放善款,共计52.01万元。

  “SOS紧急救助项目”是由省、市、县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对因天灾人祸或罹患重大疾病使生活陷入困境、急需救助的困难群众实施的应急救助项目。该项目的救助对象必须是濮阳户籍,并且经民政、医保等救助和报销之后个人承担费用仍在2万元以上的低保或低保边缘群众。今年年初以来,市慈善总会已5次(含此次)发放“SOS”紧急救助项目救助款,救助困难群众181人,共发放救助金108.83万元。

  “点亮生命计划―――重病儿童救助”项目旨在为罹患重大疾病的患儿家庭点燃生活希望。该项目救助对象必须是拥有濮阳市户籍,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14周岁以下罹患重大疾病的儿童。同时,救助对象还必须是各项费用通过政府医疗救助后个人负担仍在2万元以上的低保家庭或低保边缘家庭中的儿童。今年年初以来,市慈善总会已5次(含此次)向81名符合条件的重病儿童发放救助金67.95万元。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