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热力公司12小时抢修送暖市民感动赠送锦旗

2016年12月1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段利梅通讯员于卫萍)12月12日下午,市城区光明街58号院四单元的居民们将一面书有“无私作奉献供暖千万家”的锦旗送到市热力公司,感谢该公司供热七大队4名维修人员连续12小时抢修楼前管道,保证了8户居民家中正常供暖。

  进入12月份,供热七大队接到了光明街58号院几名用户的报修电话,报修内容均为家中供暖效果不理想。维修人员陈继森翻看报修记录本发现,这几名用户都住在四单元。陈继森立即赶往58号院,在对报修用户逐一了解情况后,陈继森又到相邻单元用户家走访。在排查过程中,住户们起初冷嘲热讽,并要求陈继森给个说法。陈继森低着头不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摸管道、敲管道,经过大半天的排查,他抬头对大家笑了笑,并保证一定尽快解决问题。

  回到大队后,陈继森将情况反映给了大队长。通过分析,估计是该单元楼道立管供水有堵塞物,造成了整个单元供热效果不理想。抢修方案订好后,12月7日一大早,陈继森带领3名维修人员到光明街58号院,为不影响大家上班出行,8点后维修人员才动手开挖单元管道。挖开后发现管道弯头处果真有一大块水泥,堵塞了管道近85%的面积,这应该是当初建造楼房时施工不当造成的。

  中午用户们下班回家,看到管道弯头处的水泥块,语气缓和了,脸上也有了笑容。就在这时,陈继森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地埋管因腐蚀严重已经漏水,无法继续使用,必须更换管子。用户们一听要换管子,又纷纷嘀咕了起来:这没个三五天估计修不好,还得再挨几天冻。维修人员不吭声,只是加快了干活的速度。

  几个小时过去,天黑了,气温也低了,4名维修人员顾不上吃饭,连续作业。其间,住户们有人端来热水,有人帮忙递工具,有人甚至陪着维修人员直到深夜。8日凌晨,15米长的管道终于更换完毕。8日当天,陈继森对住户逐一进行回访,8户居民家中温度均在20℃左右。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