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练”的平台换来好戏连连

2016年12月1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铂冰通讯员赵岩)近日,记者自市政协了解到,为保障政协有为履职,市政协坚持机关自身建设一条主线,不断增强机关服务力、履职力,特别是在岗位练兵过程中,采用大家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方式,搭建让大家感兴趣、有热情、能提升的平台,形成了相对固定、行之有效的载体,增强了凝聚力,提振了精气神。

  主席办公会优势凸显。创新实施主席办公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主席办公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总结交流经验,压茬推进工作。一方面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让各委办室有工作之间的比较,让每名干部了解工作动态,在潜移默化中学习、提升,成为传帮带的一个具体手段;另一方面,根据工作实际每次主席办公会确定一个议题,就具体工作从理论到实践进行剖析和交流。这一做法融交流思想、促进学习、提升工作于一体,得到了机关上下的一致认可。

  政协大讲堂积极活跃。创新开设政协大讲堂,既邀请专家、名家授课,又组织政协干部和委员轮番讲课、互相交流;既有政协业务理论讲座等主流培训,也有音乐、戏曲、宗教等内容来培养兴趣爱好。目前,政协大讲堂已成为多视角、宽领域,开阔视野、接受知识、交流经验的高雅学习平台和品牌。

  形象提升工程扎实有效。以建设“委员之家”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契机,深入开展形象提升专项活动,对办公环境、卫生条件、干部着装及礼仪方面明确标准,持续开展“形象提升月”,并进行专项检查督导。目前,机关环境进一步优化,停车井然有序、绿化整洁优美,家园意识更加浓厚。

  各项主题活动蓬勃开展。“当好政协主席问计70后”“征集政协工作创新金点子”“政协机关‘三办’怎么办”“不忘初心把军旅文化融政协”等专题论坛,“做政协工作行家里手”主题演讲等系列活动,已成为政协创新学习的亮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