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茶店镇环境整治力度大

2016年12月15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俺镇的环境越来越美啦,在这里生活真舒心!你瞧瞧这街道、广场、房前屋后,满眼都是花草树木,到处干干净净,俺天天来广场上跳舞,心里别提多美了!”12月14日,正在跳舞的张大妈高兴地对笔者说。林州市茶店镇通过一系列强力措施,持续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着力打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连日来,茶店镇将环境卫生治理工作作为全镇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下大力气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该镇集中镇、村两级干部110余人召开了环境卫生整治攻坚会,按照镇环卫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统一安排,23个行政村和镇直相关单位组织职工和群众对村道两侧、房前屋后、文化广场等重点位置进行彻底大扫除,并安排2台垃圾清运车对全镇范围内的垃圾统一清运和集中填埋,力争在短时间内使辖区内的环境卫生面貌得到整体改观。截至目前,共清运、填埋垃圾300余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茶店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

  涂白道路两侧树木。近段时间,该镇对村道和省道两侧的树木进行了全部涂白。

  发挥环卫工清洁优势。各村和镇区聘用的150余名环卫工人采取不间断打扫的工作方法,按照各自所划分的负责区域清理垃圾,逐步在全镇范围内形成越干越有劲、越干越想干的浓厚氛围。

  (志 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