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广田要求:因地制宜兴产业建立机制聚合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年12月16日00:00

来源:许昌网

12月14日,许昌市领导熊广田来到扶贫联系点——禹州市磨街乡常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熊广田一行入院进屋,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改善情况;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了解该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协调扶贫办、农信社、农业局、科技局、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等为该村提供政策、资金、技术等支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熊广田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开展,熊广田要求,一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脱贫攻坚事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意义重大而深远,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自身的致富实践,激发困难群众的致富愿望,帮助和支持困难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二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坚定不移地走产业脱贫之路,充分利用本地气候、环境优势,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品牌效应;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大力发展畜牧、水果、旅游等产业,形成一业为主、多措并举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三要善借外力,内建机制。有效利用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生产、销售平台,提高产量,扩大规模,努力将食用菌种植作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在此基础上,统筹安排、稳步推进,创新合作模式 ,完善服务保障,加快建立技术创新市场导向机制。四要形成合力,确保实效。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措施,切实发挥优势,进一步整合力量,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