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系统2017年“两节”送温暖活动将惠及5000余名困难群众

2016年12月16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振巍)12月15日,全市工会系统2017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市领导李刚、王载文、管永国、黄守玺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李刚在讲话中指出,困难群众是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多年来,在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各级工会组织以帮扶困难职工、促进社会和谐为己任,紧紧抓住“双节”这个关键节点,从助困、助医入手,倾情倾力帮扶困难职工。目前,送温暖活动已经成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社会参与、职工受益的民心工程,成为展现工会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品牌,在全社会树立了良好形象。做好这项工作,事关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希望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帮扶工作,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动员全社会献爱心、送温暖,尽可能多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大走访、大慰问活动,切实为困难职工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不让一个困难职工因为生活问题过不了年。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困难群众,关注帮扶事业,在全社会营造扶危济困、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受助群众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和爱心人士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工作、报效社会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自强不息,为推动濮阳新一轮赶超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受助困难职工代表发放了救助金。

  为提前做好2017年“双节”送温暖活动,市总工会坚持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至目前,已筹集送温暖活动资金、劳模帮扶救助金127万元,全市工会系统共筹集852万元资金,将有5000余名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得到帮助,其数额为历年之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