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冯:坚守信念让我拥抱梦想

2016年12月16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图为赵文冯指导会员锻炼

  17岁那年,赵文冯披上戎装,背上行囊,远赴云南,成为一名军人,3年部队生涯,磨炼了意志,锻炼了心性,成为他一生的财富;23岁那年,赵文冯再次背起行囊,到省会郑州从事门窗装修行业,十几年摸爬滚打让他赚到了人生中第一桶金,更练就了一身经商的本领;37岁那年,就在2015年,他回到家乡汤阴县,一门心思地想要开一家高档健身房。在一个县城开健身房,还是高档健身房,能赚钱吗?

  赵文冯的决定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有人甚至说风凉话,说他的健身房开不过一个月。就连一向支持他的妻子也打了退堂鼓:“做健身房咱是门外汉,一来咱没有经验,二来县城居民健身意识普遍不强,干这个不靠谱。”可赵文冯不这样认为,在他看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的关注度也会越来越高,从事健身行业前景广阔。

  从2015年年初开始,固执的赵文冯开始了漫长的考察之旅,北京、山东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从事健身行业确实一点基础都没有,我需要一点一点学起。从健身房的装修、布局,到健身器材种类、摆放,从教练员的招聘、培训,到健身房日常管理,这些知识都需要尽快掌握。”一旦拿定主意,赵文冯便全身心投入,发誓一定要干出个模样。

  几个月后,汤阴县首家健身房——位于汤阴县星阁路的健迪健身会所进入装修阶段。“这里足足有1000平方米,健身房的布局、装修、设备采购,这些工作我都亲力亲为,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建设汤阴县最好的健身房。”赵文冯告诉记者。尽管早有心理准备,但一百多万元的投资还是超出了赵文冯的预算。

  装修工作接近尾声时,赵文冯却遇到了返乡创业后的最大难题——招不到教练。“经验丰富的教练对于健身房来说至关重要。我多次到郑州招聘教练员,可他们一听说到县城工作扭头就走。”无奈的赵文冯开始整夜整夜睡不着。

  一边是即将开张的健身房,一边是招不来教练的惨痛现实,这该如何是好?健身房没有开张就倒闭,这不成了天大的笑话?

  不服输的赵文冯开始同安阳师范学院联系,想要招聘学习体育专业的大学生当教练员。在学校的积极配合下,一场专门针对健迪健身会所的招聘会在安阳师范学院举行了。赵文冯不遗余力推介自己的经营理念,可收效甚微,只有两位大学生答应到现场看看再做决定,最终他们还是以县城离家太远拒绝赵文冯的邀请。

  “妻子的话或许是对的,我原本就不该做这一行。”赵文冯开始怀疑自己当初的决定。妻子却说:“咱既然选择了这行,就要咬紧牙关干好。”

  妻子的话给了赵文冯继续坚持的勇气,他灵机一动,自己当过兵,熟知军人日常要进行系统的身体训练,何不招聘一批退伍军人?于是,他招聘了一批退伍军人,并把他们送到郑州接受专业培训。

  2015年11月18日,赵文冯的健身房开张了。令人意外的是,市场反应异常火爆,仅一个月注册会员就接近1000名。

  赵文冯乘胜追击,今年7月又在翰林世家步行街开了一家1500平方米的健身房。“这里学校、小区聚集,是开健身房的好地方。”有了第一家健身房的成功经验,赵文冯更加自信了。目前,两家健身房经营状况良好,注册会员超过了2000名,解决了30余人的社会就业问题。同时,赵文冯积极开展健迪健身走进校园公益活动,每周免费为学生们上跆拳道、健身操等课程,培养孩子们的健身意识。

  “当初只身一人到郑州搞门窗装修,有一种信念一直支撑着我,那就是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如今回到家乡二次创业,又有一种信念支撑着我克服各种困难,那就是让更多人通过健身收获健康,我会朝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赵文冯分享着自己的创业经验。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