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志等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年12月1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张雪涛 安琪)12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永志、市政协副主席黄体勤,以及省、市两级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主监督员及新闻媒体记者、知名网友和社会各界代表,在市检察院的诚挚邀请下,走进检察机关,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检察工作,为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周口市检察院检察长高德友参加活动。

  据了解,为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各界监督,全省检察机关每年都要定期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今年活动主题是“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了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周口检察机关,更好地为检察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当日上午活动开始前,高德友陪同各位代表参观了市检察院精心制作的全面反映近年来检察工作发展的展板、专题片和充分展现全市检察干警精神风貌的走廊文化,并向代表们介绍了近年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针对“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的活动主题,对周口市检察机关各项工作尤其是侦查监督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周口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危害食品安全、破坏环境资源等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犯罪的打击力度,不断加大对检察宣传工作的投入,增大图片和视频影像的运用,以便代表、委员们更直观地开展监督工作。

  座谈会上,周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新建代表市检察院党组表示,将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整理、逐条落实,助推周口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