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地税局发挥风险管理导向作用打好年底收官战

2016年12月1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近日,笔者获悉,为确保完成全年组织收入任务,深入挖掘税收增长潜力,今年年初以来,濮阳县地税局牢固树立税收风险管理理念,充分发挥风险管理的导向作用,紧密结合税源专业化管理工作,以信息化平台为支撑,以数据分析为主线,以第三方信息为突破口,加强税收风险分析应用,落实“三化”管理工作,提升管理质量。

  一是增强风险意识。县地税局深入研究和分析经济发展趋势与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小税种大征管”的理念,以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进行地方税管理,加强对风险任务处理的重视程度,确保风险管理工作高效完成。

  二是强化数据质量。县地税局以“金三”系统为依托,提高基础数据的准确性,结合综合治税的数据采集工作,加大第三方信息的数据采集力度,丰富数据资源;对“金三”系统中的相关税收数据进行清查、梳理、分析、比对,不断夯实税收风险管理的信息基础。

  三是强化风险分析。对省地税局、市地税局推送的风险进行分析,在做好对当前风险扫描报告中税种的风险分析应对的同时,举一反三,对相关税种进行排查,将分析范围拓展至相同税种以往年度、同一年度关联税种的分析应对,提高风险应对质量,避免同一风险纳税人多次应对。(刘亚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