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2016年12月1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12月16日,笔者从殷都工商分局了解到,今年,该分局聚焦消费热点、投诉热点、整治难点,不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打造公平竞争、安全消费的市场环境。截至12月15日,该分局共立案36起,抽检商品32批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5份,接受消费者投诉10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发布消费者警示12条(次),市场秩序愈发规范,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维护。

  该分局围绕民生深入开展放心消费保护行动,把专项整治与日常消费相结合,不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切实当好消费维权的“保护神”。围绕打击假冒伪劣、服务领域消费维权、消费者投诉处理三个方面,扎实开展“六大维权行动”,即组织开展“三创活动”,在辖区开展“商品无假、服务无诈、投诉无忧”为主要内容的创建放心消费示范户、示范街、示范区活动;组织开展“红盾质量维权行动”,重点查处消费者投诉突出,涉及国计民生和消费安全的重点商品质量违法行为和商标侵权行为;组织开展“红盾护农行动”,依法打击假冒伪劣农资侵害农民利益行为;组织开展网络服务交易行为监管;组织开展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组织开展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行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分局切实保护了消费者利益,深受消费者欢迎。

  (申培娟 史志红)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