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菊花之乡 建设美丽茶店

2016年12月1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邓 娴) “今年俺种植的菊花大丰收,亩产菊花400公斤,这两年俺家靠种植菊花走上了致富路。”12月16日,林州市茶店镇菊花种植大户郭保江高兴地说。如今,当地许多群众依靠种植菊花走上了致富路。

  茶店镇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世界人文山水城市的发展战略,以“打造菊花之乡、建设美丽茶店”为目标,提出了建设“菊花之乡宜居小镇、长寿之乡养生小镇、科技之乡电商小镇、文体之乡旅游小镇”发展思路。该镇将“打造菊花之乡、建设美丽茶店”作为发展菊花产业的主题,综合打造“全镇一品”菊花产业富民工程。扩大菊花种植规模,目前,全镇菊花面积已达1.2万亩。延伸菊花产业链条,引进菊花产品龙头企业2家,形成了菊花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完整产业链,提升了产业效益,增加了群众收入。发展菊花生态旅游产业,形成了“一道三园”生态休闲旅游区,调整了农业产业结构,增加了产品附加效益。

  该镇还成功申报注册了“太行菊”商标,同时,申报了“太行菊”国家地理认证标志。2016年8月,该镇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太行菊)”。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