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贫困户住新房

2016年12月19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乡亲们来给我家盖新房,如今的社会真好!”12月13日,林州市合涧镇马军池村村民李喜法干起活来格外起劲,眼看着自家新建的房屋即将完工,他再也不用为房屋漏雨而发愁了。

  李喜法是村里的贫困户,今年67岁,患有慢性病。妻子有残疾,女儿正在读大学。他家住的房子原是土坯房,年久失修,房子漏雨漏风。前些年,他就有翻盖房屋的想法,但苦于家庭困难,手中没钱。今年,该镇出台的精准扶贫政策帮他圆了住新房梦。

  今年,合涧镇党委、镇政府把危房改造工程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项目来抓,通过完善措施、建卡立档、督导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今年秋收后,该镇投资30万元为贫困户建设新房,优先解决该镇马军池村李喜法、大南山村张付昌等8户贫困家庭的住房问题,为贫困户送去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李喜法道出了这样的肺腑之言:“这对我们家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这恩情比太行山都重!”

  合涧镇扶贫办主任原晓波告诉记者,为了把这项民心工程办实、办好,镇扶贫办、城建办和民政所在搞好质量培训、安全培训的同时,还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建房户家中,督促工程进度,审核工程质量,确保用足用好每一分补贴资金,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下图为村民们为李喜法家盖新房。(任宏金 摄)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