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四个坚持”做好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

2016年12月20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为做好出入境窗口服务工作,真正把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市公安局以人性化服务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在出入境服务理念、语言运用、纠纷处理、警民关系构建上做到“四个坚持”,赢得了群众赞誉。

  坚持在服务理念上做到知礼尽礼。市公安局出入境民警在与群众的接触中,重视“礼”的把握和运用,对前来办理事项的群众一视同仁、公平对待。

  坚持在语言运用上耐听中听。出入境大厅民警在工作中坚持政策法规直白说、业务语言通俗说,耐心倾听群众提出的问题,认真讲解有关政策,让群众便于理解、乐于接受。

  坚持在矛盾纠纷处理上心态平和。该局要求出入境民警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自然的笑容,尤其是在矛盾纠纷处理上,坚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圆满解决矛盾和纠纷。

  坚持在警民关系构建上细致入微。该局要求出入境服务大厅窗口民警及时帮助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确保窗口单位将利民便民举措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如帮助群众填写表格、查询邮政编码、讲解有关法律法规等,受到群众广泛赞誉。

  (毛献军)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