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水乡“两多一敢” 促党员干部一线担当

2016年12月20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王申) 郸城县汲水乡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乡党员干部中开展多下基层、多解难题、敢于担当的“两多一敢”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

  多下基层。该乡27个行政村分为5个工作片,1至2名班子成员和5至6名包村干部组成一个工作片,明确片长为第一责任人,每周至少下基层5天,每天深入一线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

  多解难题。该乡要求每个班子成员通过下基层个别访谈、面对面交流等方式,查找各村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成立疑难问题分析研判工作组,对查找出的突出疑难问题采取召开专题研判会、大众评议等方法进行解决。今年以来,共解决疑难问题15件。

  敢于担当。该乡推行容错保护机制,明确党员干部履职容错的条件、程序和结果,保护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同时着重选拔推荐应对复杂局面等敢于担当、干出实绩的干部。今年以来,该乡火线选配提拔6名股级干部,有效激励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