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地税局“四抓”促税收收入稳步增长

2016年12月20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2016年,川汇区地税局认真贯彻落实“四抓”要求,以健全税收收入稳定增长机制为依托,全力以赴组织税收收入,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截至12月初,该局累计组织税收收入62355万元,同比增长18%,增收9719万元。

  步步紧盯,“抓紧”促收保收。今年年初,该局对全年组织收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保证了各阶段促收保收工作的有序开展;多次召开组织收入工作动员会、推进会、誓师会,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健全机制,“抓常”持之以恒。该局严格落实分管领导、机关科室包点促收工作机制和促收保收督导服务工作机制;严格执行目标考核机制,将收入目标量化分解到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能够落地生根。

  积极探索,“抓新”实现突破。该局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色,积极探索“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管理新模式;加强风险管理,完成了对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税种风险模型的扫描,督促企业对自身纳税情况进行自查和补报。

  依法依规,“抓好”提质增效。该局坚守依法治税底线,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定向专项服务,坚持应减尽减、应退尽退、应免尽免。(傅好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