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信社誓师“春天行动”

2016年12月20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 通讯员王普)记者从12月15日举行的全市农信社2017年“春天行动”誓师大会上获悉,2017年,全市农信社将积极从“信贷投放、产品创新、电子银行”等方面着手,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改善金融服务,计划全年新增贷款35亿元,为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发挥金融支持焦作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

  据悉,“春天行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建设“四个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是引导全市农信社大力组织资金,切实保障信贷资金供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今年年初以来,市农信社多次组织人员进企业、入乡村、访群众,在深入研究县域经济发展路径、全面了解客户金融需求的基础上,研究部署了“春天行动”,确定了组织资金、贷款投放、金燕卡、电子银行业务等19项任务目标。

  在服务实体经济、改善民生上,市农信社将创新营销模式,深耕“四区”,组织营销队伍深入辖内“农区、社区、园区、商区”,对每个客户的所在位置、家庭情况、金融服务、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建立档案,主动对接,适时开展“一对一、心贴心”服务。一季度是项目开工、企业生产的旺季,市农信社将主动对接,力争一季度完成全年40%的投放目标。一是积极对接发改、商务、税务等部门,全面掌握2017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招商引资项目、规模以上企业、当地纳税大户名单,量身制订金融服务方案,予以大力支持。二是积极对接中小企业,全面摸底,分类支持。三是积极支持小微客户,通过商铺抵押、商品房抵押等方式,大力支持有资产、有效益、有诚信、有影响力的“四有”商户经营发展。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再要求大力支持三农事业发展,中央一号文件更是连续13年聚焦三农,尤其在今年提出要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信用社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将深入践行普惠金融,以更加多样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普惠城乡百姓,一方面将大力推广电子银行业务,加大ATM机、POS机布放力度,加快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点建设步伐,提高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客户覆盖面,提高农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和便利性;另一方面将积极创新服务模式和金融产品,深入推广“金燕快贷通”等小额便民贷款,有效解决贷款“难慢贵”的问题。市农信社还将加大对种植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涉农龙头企业等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对春耕所需化肥、农药、种子、农机具等资金优先供应,对科技兴农项目资金优先满足,对农业产业化企业资金优先发放,全力满足涉农客户春耕生产的信贷资金需求,保证涉农贷款增幅高于各项贷款增幅、增量高于上年,勇当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排头兵”。①5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