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稳步推进“濮阳工匠”选树工作

2016年12月2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管淑颖通讯员张俊达刘善勋)近日,记者自清丰县总工会获悉,清丰县积极开展“清丰工匠”选树工作,并从中择优推荐作为“濮阳工匠”候选人。

  “清丰工匠”候选人王铭伟是刘氏麦秆画的第九代传人。他自幼学习手工制作麦秆画技艺,并在不断学习与摸索中获得创作灵感。他创作的麦秆画《国色天香》《龙凤呈祥》《十二生肖》荣获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金奖。他说:“麦秆画起源于清丰,在清丰有四五百年的历史。我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人,有责任和义务去宣传、推广、保护麦秆画。”

  十六年如一日工作在生产一线、取得多项优秀创新成果的王国轩,把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放在首要位置。他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利用多种方法培训职工,部分员工先后获得双师型人才、高级技师人才等荣誉称号。他积极开展创新管理,申报专利成果,为企业节省了资金,提高了工作效率。他领导的小组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省质量协会成果奖5项等,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我将带领我的工作团队,认真钻研专业知识,推广我们的科技成果。”“清丰工匠”候选人王国轩说。

  截至目前,清丰县通过单位推荐、技能考核、专家评审等程序,已初步申报“清丰工匠”候选人40名。“我们的候选人,是全县各行各业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做出突出贡献的领军人物。通过‘濮阳工匠’选树工作,在全县营造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社会风尚。”清丰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葛玉启说。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