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从我做起

2016年12月2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何欣睿

  我们生活的鹤壁是一座美丽的城市,静静流淌的淇河城旁流过。淇河水清澈见底,鱼虾蛙蟹游戏其间,珍奇鸟类翱翔水面,呈现出一派江南水乡的旖旎风光。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我们要通过自己的行动让城市更加美好。

  现在鹤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如火如荼,我们学校也不例外。一走进我们的校园,就会看见绿草如茵的美丽景象,这种景象,既使人惊叹,又叫人舒服,既愿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丽的小诗。

  开学伊始,校长发下“命令”让我们进行大扫除,我们马上行动起来。有同学负责除杂草,有同学负责捡树叶,有同学负责捡纸,有同学负责扫地,有同学负责除掉污泥沟的污泥。站在高高的窗台上,我拿着抹布小心翼翼地擦着窗户,窗户缝里积满了灰尘,我一点点将它们清理出来,不一会儿,玻璃被我擦得一尘不染。时间过得很快,可同学们干得更快,杂草拔完了,树叶捡完了,地也扫干净了。回到班里,大家累得趴在桌子上,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可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校园那干干净净的环境给人一种舒适、清静的感觉,很快让我们忘记了疲惫。

  我们不仅要让校园更加美丽,还要让生活处处都变得更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不攀折花木,不乱穿马路……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争当文明卫生市民。特别是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是这个城市的青春,我们应该为城市的建设做出贡献,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身边的环境,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发扬美好品质,让更多人意识到创卫活动与大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自觉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把鹤壁当成自己的家,保护她,爱惜她,将文明卫生当做分内的事,我们的城市将会变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劳动创造美,让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为鹤壁创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作者系市湘江中学学生)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