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远游在调研供电工作时强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电力保障

2016年12月21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渠稳)12月20日下午,市长唐远游到新城区灵山变电站、兴鹤大街与淇河路交叉口的物联网及配电自动化工程现场、鹤壁供电公司调控中心等处调研电网建设、安全管护等工作,副市长胡润身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唐远游听取鹤壁供电公司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鹤壁供电公司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进作风、担当作为,电力保障服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在三大攻坚战、抗洪抢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唐远游强调,电力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的关键,电力部门要发挥优势、再接再厉,持续提升供电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认真落实市政府与省电力公司签署的“十三五”电网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要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加大对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工作等支持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要加快电力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省电力体制改革专项试点方案,加强对重大关键问题的研究谋划,努力争取更多试点示范工作;要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平稳,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应急防范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唐远游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电力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供电部门的沟通对接,搞好服务配合,营造良好环境,实现电力事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