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为警营“最美”微笑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警察,这个平凡的字眼,牵系的是你我的平安和万家的安定。他们长期战斗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耕耘在维护稳定、保民平安的第一线。

  为反映公安民警扎根一线默默奉献的日常工作状态,擦亮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展现公安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树立学习的榜样,自今年12月1日起,新乡市公安局第二届“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全面启动,秉持“最美”的理念,采取多种形式传播“最美”的故事,挖掘“最美”的精神。

  活动以人民群众的视角、媒体的镜头,多角度地发现、推荐、评选身边的“最美警察”。经过深入挖掘和层层筛选,最终确定了“最美警察”候选人35名。

  与犬共舞二十八载,初心不改的“训犬能手”孙保兴;十年如一日坚守反扒一线,与扒手、窃贼斗智斗勇的“捕鼠神探”李先锋;心系群众疾苦、百姓冷暖,走进千家万户的“爱心民警”张百毅;用微笑传递公安执法温暖的“微笑哥”韩文喜……候选人大都来自基层一线,是公安战线上所有“最美警察”的缩影,他们鲜活的事例和感人的故事彰显着新乡公安的责任与担当。

  公安工作好不好,群众感受最真切;警营中的“最美”,群众最有发言权。市公安局在今日的《新乡日报》3版~4版专门刊登候选人事迹和投票板块,同时在新乡公安网、新乡公安内网、“新乡警方”和“新乡警方在线”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开启投票渠道。

  谁是你心中的“最美警察”?是惩恶扬善的刑警,是以社区为家的“片儿警”,还是把警服穿在心中的便衣民警……快快通过投票平台,投上您宝贵的一票,让我们用点赞让警营的“最美”绚烂绽放!(武秀)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