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地税局依靠全程记实办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根据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印发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全程记实办法的通知》(濮经开党办〔2016〕37号)要求,12月13日,开发区地税局组织召开局务办公会议,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以此夯实“两个责任”。

  一是制订清单。根据开发区党工委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地税工作实际,分别制订下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共性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共性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派发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季度工单,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必须为”事项,记录履行“必须为”事项,划清“不可为”事项。

  二是全程记实。将清单按季度细化分解党总支、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各领导班子成员和纪检监察员的具体任务,以电子台账的形式记录并上传至区全面从严治党有道云笔记平台,按时间顺序全程记录履职尽责情况,做到及时、真实、准确和过程留痕、全程记录。

  三是结果运用。根据履责记录、上传及检查情况,区党工委和纪工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平时工作进行打分,并进行分析研判、反馈通报。对未落实或落实不力的,一律约谈问责;对突击记录、虚假记实等行为,一律点名通报曝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