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深入开展“范县工匠”选树工作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张俊达刘善勋)“为深入开展好‘范县工匠’选树工作,县委、县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动员会议,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积极动员广大一线职工和技术能手踊跃报名。”日前,范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樊庆胜热情地介绍起“范县工匠”选树工作的基本情况。

  自今年10月份以来,范县总工会经过逐级推荐、严格审查,在上报的30名参选者中,评选出了10名“范县工匠”候选人,并将择优向上一级推荐。

  张全喜是这10名候选人之一,也是一名来自石化设备维修一线的技术工人。2013年以来,他与他的团队共同参与了所在企业顺酐生产装置的订购、安装、调试、维护全过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顺酐生产装置实现了一次试车成功。在日常运行中,针对设备暴露出的部分问题,张全喜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全力研发,成功完成了高温机械密封性能改进和顺酐装置结片包装机改造,提高了生产效率、节约了企业资金。“‘工匠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是个人对工作的一种责任。今后,我会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同时带动更多的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张全喜说。

  “石化行业工人不仅要有过硬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还要有踏踏实实、勤恳认真的工作态度,来不得半点马虎,更不能不懂装懂。”同为“范县工匠”候选人的任宝胜这样说道。任宝胜长期从事石化装置的设计、建设和生产工

  作,他把自己参与的每个项目都当作一件艺术品,大胆尝试、谨慎求证,认真研究、精雕细琢,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在20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他不断对生产工艺进行优化改进,进一步简化了操作流程、实现了降本提效,并且在安全生产、绿色环保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与此同时,任宝胜还带出了一支素质过硬的技术人才队伍,为企业转型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

  樊庆胜表示,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与范县发展的现实需要相契合,范县总工会希望通过此次选树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大家通过诚实劳动实现个人理想、彰显人生价值,从而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推动范县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