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爱心饺子温暖环卫工人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同乐通讯员张俊达吕亦青)“冬至不端饺子碗,冻坏耳朵没人管。”12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冬至节气。一大早,市总工会携手30余家爱心餐饮企业,为全市1000余名一线环卫工人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在寒冷的冬日把温暖送到环卫工人心坎上。

  当天早晨,天气寒冷。环卫工人冒雨打扫完街道卫生后,陆续走进各家爱心餐饮企业。他们或三五人聚在一起,或十几人围坐一桌,有说有笑地吃着刚出锅的饺子,气氛十分温馨。“饺子很好吃。天冷,吃点儿饺子身上暖和。”环卫工人刘希芝一边吃着饺子,一边高兴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后一定努力干活,争取让地上没有一片纸。”

  为让环卫工人吃到最新鲜的饺子,爱心企业动员员工放弃休息时间,连夜包好饺子,并起早为环卫工人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环卫工人工作十分辛苦。无论天气如何、节假日与否,他们都要坚守在岗位上,起早贪黑、勤勤恳恳。正是因为环卫工人的努力,广大市民才拥有了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市总工会号召广大市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并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中,把爱心接力下去,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濮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