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社保局 提前超额完成征缴任务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任玉霞)记者昨日获悉,截至12月20日,林州市社保局参保总人数达77797人,同比增加7480人,其中在职参保人员57159人;为20638名退休职工发放养老金43404万元;养老保险费征缴22504万元,完成任务21797万元的103%,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征缴任务,为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面对征缴任务重、时间紧的现状,林州市社保局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持续加大征缴工作力度。一是探索建立征缴工作长效机制,将征缴清欠任务分解到每一位职工,细化目标责任,充分调动大家的主观能动性,月底有排名、有汇报、有总结,做到全员参与、群策群力。二是持续发挥免费短信服务平台的作用,每月月初向企业发送缴费提醒短信,告知欠费情况、应缴金额,督促参保企业按时足额缴费。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提升缴费意识,定期深入参保企业或人员密集场所,提供社保政策咨询,现场答疑解惑,促进了征缴工作的开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