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开展绿色金融河南行

2016年12月22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 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之际,中国光大银行郑州分行作为协办单位,同步开展绿色金融河南行,全面推广光大云缴费这一绿色、低碳、环保的绿色金融产品。

  光大云缴费是光大银行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发展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的号召,自主开发的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该平台集合了水、电、气、暖、教育、手机话费等各种缴费项目。光大银行把这些缴费项目放到光大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自有渠道以及输出到微信、支付宝、其他银行等130家合作机构的渠道上,让民众通过各种方便快捷的渠道,足不出户就可轻松、方便、快捷地完成缴费业务。

  目前,河南18个省辖市进入云缴费平台上的项目有电费、三大电信运营商的通信费、ETC高速公路缴费、加油卡以及交通罚款缴费。另外,部分省辖市的区域性缴费项目也陆续进入该平台,比如郑州地区的自来水、燃气、热力、公租房,焦作地区的自来水、燃气,周口、许昌、平顶山地区的自来水等项目。所有已进入云缴费平台的缴费项目,百姓无论在何时何地均可利用手机轻松快捷缴费。

  光大云缴费经过多年的持续建设,已发展成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接入水、电、通信、燃气等10余类近800项缴费业务,覆盖全国31个省近300个城市,服务5亿人群。

  光大云缴费平台的推出,为有缴费项目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使其不用再投入资金建设收费网点及配置工作人员。如想把缴费项目也输入到光大云缴费平台上,要先与光大银行达成合作意向,签订合作协议,光大银行将根据缴费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提供的信息进行系统开发,之后光大银行将开发的系统接入云缴费平台,用户即可通过与光大云缴费平台合作的130家合作机构的渠道实现轻松缴费。如果缴费单位有需求,也可把缴费功能放到其微信公众号、官方APP上,实现用户在缴费企业自有公众号或官方APP上进行缴费。

  对普通民众而言,只要是手机和互联网能够覆盖触及的地方,轻松上网动动手指即可完成各种复杂的缴费业务,避免了缴费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纸张浪费和开车缴费过程中带来的耗油、耗电等环境污染问题。目前,有两种缴费方式供大家选择:一是通过光大银行自有渠道缴费,用户登录光大银行官方网站、手机银行或瑶瑶缴费手机客户端等,选择缴费城市和缴费项目,按相关操作提示进行缴费。二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合作渠道缴费,用户登录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合作渠道的平台,选择缴费功能页面,选择缴费城市和缴费项目,按相关操作提示进行缴费。 (王 振)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