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乡市纪委关于加强2017年元旦春节党风廉洁建设的通知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动各级各部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确保廉洁过节。现就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通知如下: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有关规定,层层压实主体责任。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各种不正之风,做到“七个严禁”:严禁采取任何形式赠送和接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或支付凭证;严禁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用公款购买景区门票,提供接待服务;严禁利用公务灶公款吃喝,严禁公职人员违规到隐蔽场所吃喝;严禁公车私用或者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严禁要求下级单位安排非公务接待或者在下级单位报销费用;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相关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年节假期,集中开展监督检查活动。通过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异地互查等方式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创新监督检查手段,积极利用公安、税务等部门的信息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畅通“市县联动、剑指‘四风’”网络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清风新乡”微信举报平台等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发挥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反弹。要对“四风”突出问题实施“一案双查”,既处理当事人,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有关领导责任。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并通报曝光。

  中共新乡市纪委2016年12月22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