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武陟县调研农村工作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婧)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带领市委农办和市规划局、国土资源局、林业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卫生计生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武陟县调研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

  在武陟县三阳乡南田塘村,姜继鼎察看了该村新型农村社区住房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群众入住率低的主要原因,要求对已基本建成的社区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引导群众入住。他强调,在新型农村社区遗留问题整改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突出问题导向,因“区”施策,统筹考虑社区状况、相关政策、发展规划等因素,拿出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随后,姜继鼎一行到该县大虹桥乡朱原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察看了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进展情况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结对帮扶单位和相关部门扶贫措施落实情况汇报。

  姜继鼎在座谈中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朱原村的各项精准帮扶措施顺利推进,村容村貌得到改善,多数贫困户通过转移就业、土地流转、产业扶持等措施实现脱贫。希望各部门不懈怠、不松劲,一如既往地做好帮扶工作。他叮嘱该乡党委和结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驻村第一书记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在精准上下功夫,落实扶贫措施,解决遗留问题,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在精准扶贫中要着眼长远,将扶贫项目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认真研究朱原村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注重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文化建设,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促进文明乡风发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