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创业正当时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最近有媒体报道,我国青年首次创业平均年龄为24.67岁,20岁至26岁的青年创业活跃度最高,创业活力被充分激发,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成为“双创”队伍的生力军。

  创业需要勇气、闯劲和创新精神,这也是当下年轻人所具备的。创业者中,有许多是心怀梦想的“80后”“90后”年轻人,有的放弃高薪安稳的工作,有的拒绝父母安排好的一切,在人生最好的年华里去开创自己的事业。或许他们创业的规模并不大、或许他们的创意想法不能马上实现,但他们一往无前的精神,创造了不可估量的社会价值。根据中国青年创业现状报告显示,青年创业者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已经初步显现,平均每个项目带动就业约8.94人。

  年轻人有激情、有活力、有冲劲,受教育水平普遍较高。根据统计,如今青年创业者大专以上学历占75%以上,在校大学生、高校毕业生、在职人员以及留学归国人员等高学历群体是创业主力,青年创业者优势明显。但是,青年创业者既有资本也有短板,往往会因资金、经验以及资源等方面积累不足,在创业初期举步维艰。因此,相关机构更应该加大对青年创业者的支持力度,不仅要把青年创业者扶上马,还要送一程,在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年轻人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