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位扶持中小企业发展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海平)记者昨天从文峰区获悉,今年,该区不断完善企业服务机制,对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落实清单“三个清单”台账机制,对企业台账实施动态管理,突出解决企业生产要素、市场和资金等难题,提升企业服务方式,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拓宽企业服务范围,促进了该区中小企业更好地发展。

  该区积极做好网络服务平台,建立了区工信委网络红页,及时更新国家、省、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和各类项目资金的申报工作,对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宣传和推介,扩大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为企业争取各类资金和技术合作、拓宽销售渠道、获取市场信息提供了有力保障。

  该区突出科技创新,强化招才引智,筹建了集聚区企业创新研发中心服务平台,特聘新材料专家李刚教授参与,并与斯普机械、恒安电机、现书高科等企业达成6个合作项目,进一步提高了企业核心竞争力。他们加大产学研合作服务力度,利用研发中心服务平台与天津大学4个合作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斯普机械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进行了电主轴的电算和性能稳定性、电主轴电算自动化应用项目合作;方快锅炉有限公司与西安交大进行了中温中压锅炉、低碳锅炉项目合作;天尊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河南科技大学进行了栝楼研究开发与深加工项目合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