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区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大检查排查商场超市等17家抽取样品90余份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坤 通讯员 王欢)2017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山城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12月18日,山城区食品安全办公室组织区食药监分局、区公安分局和区畜牧局等部门开展了联合执法大检查和食品抽检专项整治活动。活动中共排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17家,抽取食品样品90余份。

  此次联合执法大检查,以食品交易集中的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学校食堂和大型聚餐单位为重点,从索证索票、台账管理、餐具消毒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山城区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群众消费量比较大的生鲜肉、蔬菜、水产品、白酒、饮料、保健食品等10类食品进行了抽检,共抽取食品样品90余份,分别进行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农药兽药残留、菌落总数等项目检测。对在检测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立即采取封存、下架等措施,确保辖区群众节日期间吃上放心食品。同时,山城区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对涉事企业进行严厉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交给公安机关。

  “双节期间,我们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对食品经营市场进行拉网式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辖区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山城区食品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刘喜瑞告诉记者。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