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干事创业正税风———市地税局今年年初以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纪实

2016年12月23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记者 汪丽娜

  通讯员 贾正威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今年年初以来,市地方税务局坚持把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全年“四件大事”之一贯穿始终,对照“八坚持八做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以上率下,由表及里,清爽正气如同阳光雨露般净化着每名地税干部的思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让服务纳税人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征程愈加平坦开阔。

  营造风清气正干事 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年初以来,市地税局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并经常举行座谈、考试,定期开展专题党课,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在省局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结束后,市地税局在全系统扎实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运用讲座、演讲、征文、观看电教片、举办知识竞赛、开展主题活动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为党员干部补充精神之钙,筑牢信念之基。他们通过打造“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鹤壁地税讲坛品牌,基层干部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地税干部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弘扬正能量,端正精气神。同时,制订、落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2016重点行动计划,进一步凝聚思想,提升境界。

  经过全方位的思想建设和多样化的制度建设,清爽自然的同事关系、选贤任能的用人导向在市地税系统越加牢固,干事创业的氛围愈加浓厚。“上党课、学讲话,让我对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责任使命理解得更深更细,工作劲头儿更足了。”地税干部小付说。

  强化监督检查,发现整改问题四大类29个

  “清如苍竹何妨瘦,廉如梅花不畏寒。” “清如明镜,唯廉是政。”市地税局有这样一条挂满了廉政名言的长廊,时刻提醒着所有地税干部以廉为本,以洁修身。

  在该局监察室,标注有姓名、单位等信息的档案盒整齐地装满了档案柜。针对身为骨干的领导干部,市地税局出台了《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对各级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廉政承诺、自查自纠表单等相关材料,结合组织评价及测评情况、信访举报处理等工作资料,实行一人一档一号,为全系统179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建立个人廉政档案,对其廉洁勤政情况实行动态跟踪监管,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在摆好廉政档案律尺的同时,该局还注重强化监督检查的硬手腕,先后开展明察暗访、违规经商办企业问题线索核查、党员干部出入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治理等专项检查6批次,发现整改问题四大类29个,拉紧了纪律高压线,夯实了廉政防火墙。

  免征企业所得税 185户1026万元

  “和地税部门打交道,真的很满意舒心。”12月19日,收到社保费移交宣传册的某企业财务负责人康女士说,“每次有新的税费改革和优惠政策,地税部门总是主动联系,积极给我们解释宣传。”为使纳税人缴方便税、舒心费,市地税局特别重视“为民收税”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把服务好纳税人作为建设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的重点和关键。

  按照“无需求不打扰,有需求服务好”“访前有沟通,访后有反馈”的原则,该局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主动送政策讲形势,切实访民情听民意,先后走访纳税人420户,办理意见、建议和问题243条。他们还采取网站专题、媒体宣传、热线电话、上门温馨提示等跟踪服务,进一步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覆盖面。2016年免征企业所得税185户1026万元,抵减应纳税所得额3226.6万元。为了解决小微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困难,他们还通过银税互动活动帮助222户纳税人获得贷款33.3亿元,确保优质服务供民享,优惠政策利民生。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