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五位一体” 支农新模式商水签约

2016年12月24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12月23日,省财政厅“五位一体”支农新模式与商水县人民政府签约,省财政厅副厅长庞学孟、市政府副市长洪利民出席签约仪式。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商水县人民政府与中原农险公司、省农信担保公司、省农开公司、中原资产公司、省扶贫搬迁公司等投融资机构签订了“五位一体”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五位一体”联动支农新模式在商水县全面启动。商水是农业大县、全国大别山片区集中连片开发特别困难地区重点县,商水县和五家公司联手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必将为推动商水现代农业快速发展、确保商水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为弥补农业融资这块短板,省财政厅提出构建“五位一体”支农新模式,本着“政府引导、发挥优势、风险共担、合作共赢”的原则,以财政与金融的契约式合作为纽带,政府、银行、保险、担保、投资多方共同参与,使财政与金融和社会资本利益连接紧密,促进金融与涉农项目有效对接,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果,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开展。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