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村里来了“医疗队”

2016年12月24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你们真是好人啊,不但给俺村修路、架线,还给俺看病、送药,一分钱都不要,这样的好日子俺得多活几年哩!”12月19日,商水县固墙镇翟楼村93岁高龄的五保户朱灵芝面对上门诊疗赠药的医生激动地说。这是河南电力医院的专家医疗队在定点扶贫村翟楼村开展“送医药送健康”活动的一个场景。

  河南电力医院的专家医疗队由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等专家组成。他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举办常见病防治知识讲座,向村中留守老人宣讲高血压、糖尿病等老年多发病的预防、诊治、调理知识;通过测量血糖血压、专家现场诊疗的方式为贫困户、孤寡老人等低收入人群提供免费诊断和药品;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高龄老人,专家们还入户诊疗,查看病情,给出治疗建议。

  翟楼村是省、市供电公司的共同扶贫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拥有可1580亩耕地、356户、1562人,全村共有贫困户103户、贫困人口420人,其中因病致贫的占比25%。今年以来,省、市公司为翟楼村水泥硬化村内道路3.5千米,新建增容3台变压器,新建改造7.19千米线路,户均容量达到2.8千伏安,改善了村容村貌,满足了村民出行及用电需求。

  据悉,此次义诊为翟楼村100余位村民进行了免费诊疗、赠药,医护人员耐心回答村民的各种疾病问题,详细讲解基本健康知识,提升村民的防病治病意识和能力,获得了一致好评。(杜放光 赵丽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