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态景观效益最大化

2016年12月24日00:00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15日上午,来自山阳区各区直单位的200余名党员干部,带着镰刀、锄头、铁锹等劳动工具,在S306林邓线山阳区段公路两侧义务劳动,集中清理绿化带内的垃圾、杂草等。该区环卫部门组织清运车辆,将道路两侧清理出的杂物进行了统一清运。

  全市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开展后,山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指挥部,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照峰牵头,副区长王社红负责具体工作,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中星、新城、焦东、太行、百间房5个街道办事处负责具体实施,进一步健全了组织、配强了力量、夯实了责任。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该区明确了“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建立指挥部联席会议、办公室周例会、重大问题协调解决、督查通报、责任追究等制度,每周一、周四两次召开拉动会,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及时解决公路绿色廊道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制定阶段性中心工作考评办法,用制度调动各街道办事处和分包单位、分包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12月7日,全市公路绿色廊道建设现场会召开后,山阳区委书记卢希望立即召集该区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在S306林邓线山阳区段黎明脚步公园门前召开山阳区绿色廊道现场工作会,严格按照“小事大干、大事细干、难事巧干”的工作思路,对该区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工作任务,确保在市委、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该区所承担的公路绿色廊道建设任务。

  杨照峰、王社红多次组织带领该区住建、财政等部门和相关街道工作人员,深入S306林邓线山阳区中马村段、焦辉路山阳区段,对追加的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工程进行实地勘察,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对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推进公路绿色廊道建设。

  “为了开展好此次集中清理活动,我们将30余名机关干部分成7组,分别进驻公路沿线的7个村,在配合区直单位完成这次任务的同时,积极宣传、发动沿线广大群众参与到绿色廊道建设工作中。”中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伟说。

  据了解,山阳区公路绿色廊道涉及S306林邓线、S310丰收路两条道路,全长8.77公里,需要完成绿化任务97.45亩、栽种树木10827棵。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林邓线、丰收路两侧路肩培土2000立方米,完成林邓线绿化工程施工图纸设计、工程立项、财政评审、邀请招标等工作,开挖树坑约1万个,栽种乔灌木树种4000余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