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县积极开展培养选树“台前工匠”工作

2016年12月24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同乐)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台前县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今年11月份以来,台前县积极开展培养选树“台前工匠”工作。

  选树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研究制订《关于培育选树“台前工匠”的实施意见》,成立培养选树“台前工匠”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工会组织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县总工会从各个行业中发现了一大批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技术工人作为“台前工匠”候选人。爱车、懂车、玩车的王长振就是其中一位。

  “这里降下来后展开,可以形成一个双人床位;将座椅放平,车前部也可降下展开,形成一个双人床位;再加上大家现在看到的一个床位,车内最多可以同时睡下5个人。”12月20日,王长振津津有味地介绍起他亲自设计并动手改造的房车。

  王长振酷爱电子技术,动脑动手能力强,先后自主研发了电视接收天线、车载饮水机、车载冰箱等产品,获多项国家专利。2011年,王长振第一次接触到房车,并凭借自己对电子和机械的了解,动手改装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辆房车。经过4年探索,王长振完成了B型房车改造,实现了集吃、住、行等全部家居功能于一车的目标,受到汽车厂家和客户的认可。

  王长振认为,成为“台前工匠”候选人是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回报。“改造房车就是要精打细算,充分规划、合理利用车内每一寸空间,这种理念与‘工匠精神’的内涵是一致的。‘工匠精神’会一直激励着我向前迈进,也希望更多人能够受到‘工匠精神’的鼓舞,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王长振说。

  台前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张延龙表示,目前,培养选树“台前工匠”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至今年年底,计划选树“台前工匠”20人。他说:“希望通过此次选树活动,充分发挥‘台前工匠’的示范和领军作用,在全县培育一大批‘工匠型’职工,进一步提升其岗位责任感、职业荣誉感、企业归属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他们练就一流技术、生产一流产品、创造一流业绩。”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