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县拘留所加强女性在拘人员管理工作

2016年12月25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为确保拘留所绝对安全,增强女性被拘留人员的法制观念,近日,清丰县看守所认真落实帮教措施,积极关爱女性被拘留人员。

  一是积极消除对立情绪。很多女性被拘留人员入所时情绪激动,民警主动帮其厘清思路,提供法律上的帮助,拉近与她们的关系。二是规范日常行为。引导她们遵守制度,开展丰富的户外文体娱乐活动,使其能够感受到集体生活的温暖和乐趣。三是加强人文关怀。针对女性特点,注重从生活的细节处关心女性被拘留人员,创造良好的监所环境,为她们增加室外活动时间,经常组织晾晒衣被,动员其家属前来做思想工作。四是开展集体教育和个别谈话教育。拘留所选择相关法律法规教学内容,利用电教系统,以案讲法、以理讲法,使女性被拘留人员深刻认识到自己违法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性及应该承担的处罚,服从管理。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