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汇区粮食局打造“学习型”机关

2016年12月26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为提升机关服务效能和干部综合素质,川汇区粮食局以“培养复合型人才、创建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

  做到“三个到位”。认识到位,该局充分认识到学习对每个人的重要性,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适应新形势下从事粮食工作的需要;领导到位,明确一位领导具体负责对学习进行监督指导,定期检查考核;监督到位,制订机关学习制度、考核制度、学习考勤制度,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年终考核目标。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理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深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不断提升新境界、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本领,真正做到学以增智、学以立德、学以创业。

  注重“三个结合”。该局做到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主要包括专题辅导和交流讨论等,个人自学以研读、撰写心得等形式为主;理论与业务相结合,把学习与办公自动化、文明礼仪、工作行为规范、书法等方面的技能联系起来;学习与工作相结合,注重以工作促进学习、以学习促工作,工作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围绕创建“服务型”机关,争做“服务型”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机关就是服务”的意识,转变服务理念,强化服务职能,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夯实“三个落实”。计划落实,制订详细学习计划,对学习的主要内容、形式、学习要求进行详细规定;内容落实,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和岗位培训,对学习出勤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情况每季度进行一次检查、统计,记录在案,作为年终考核依据。围绕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做“学习型”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大力弘扬学习精神。 (康志堂 许趁义)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