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九个不准”加强权力监督

2016年12月26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莹通讯员耿军奎)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日前,开发区出台了全区领导干部及公职人员“九个不准”,进一步改进执纪思想、执纪实践和执纪作风,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九个不准”规定,不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市场经济活动,不准违规持股、投资、兼职、经商办企业,不准违规插手干预司法活动、监督执纪执法活动,不准向企业或服务对象吃拿卡要,不准从事或参与可能与履行公共职权发生利益冲突的市场交易活动,不准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消费、娱乐等活动,不准在与企业交往中接受企业安排的宴请、消费、娱乐等活动,不准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向企业和相关人员泄露、透露相关信息,不准在辞去公职或者退休后违规到原任职务管辖业务范围内的企业、经营性事业单位和社会中介组织任职(兼职)、营利活动。

  为使“九个不准”规定落到实处,开发区通过召开会议、印发通知、畅通举报渠道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并成立督导组深入各单位了解情况,开展整治和优化发展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开放共享、绿色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