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旺创新之火

2016年12月2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秦晓明

  雾霾遮不住年轻人创新创业的激情。

  蟹壳制作的袜子令人称奇,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和暗管排查无人船等“黑科技”产品格外“威武”,80后维吾尔族创业青年艾地哈木·阿地力成为土耳其权威媒体追逐的对象……这两天的国家会议中心,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牵头举办的2016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上人头攒动,来自国内外各行各业的年轻创客八仙过海,同台切磋,将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汇成燎原之势。

  青年天生有梦想、最爱去创造,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互联网的普及,为“小众创业”走向“大众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但正如博览会的创客们所言,网上的声气相通终究比不上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他们期盼能有更多的交流平台,打通线上线下,让灵感的碰撞更加频繁充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创造更多机会,汇聚创新火花,年轻一代会孕育更多超乎想象的奇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