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2016年12月27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12月26日下午,市委党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解决党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把党校办好、管好、建好。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李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党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同志通报了市、县党校建设工作进展总体情况。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编办、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分别在会上汇报工作,对党校建设和办学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和下一步推进举措。

  李德才在会上通报了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贯彻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责任分工方案进度台账,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市党校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升对党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力度。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周口崛起的关键之年。实现市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都需要充分发挥党校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主渠道作用。要充分认识做好党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肩负起责任,提升全市党校工作整体水平。二要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党校和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部门职能主动查找工作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三要进一步突出考核考责意识,完成分解责任目标。临近年末岁尾,要认真对照市委《实施意见》和年度目标任务,总结盘点,查漏补缺,纳入年度考核体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职能分工,抓住机遇,用好政策,主动谋划明年工作,真正把党校工作纳入各级各部门工作的大盘子。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督导,确保市、县两级党校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校要按照徐光书记提出的“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坚持聚焦主业不偏离、坚持服务中心不懈怠、坚持师资队伍建设不停步”的要求,做好党校教学管理工作。市委党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领任务、做工作,务求工作实效,同时要督促、指导县市区下级职能部门,支持帮助县级党校搞好建设工作。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