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12月28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今年年初以来,市油田十三中注重把握学生认知水平和心理特点,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到良好效果。

  该校结合学生的年龄、心理实际,分层次进行自然国情、历史国情、现实国情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从新生入学开始,该校就以“美丽的祖国”为主题,通过讲座、校情介绍、组织学生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校史教育。对初二、初三年级的学生,以“文明的祖国”“英雄的祖国”为主题,讲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对初四年级学生,以“苦难的祖国”“英雄的祖国”“振兴的祖国”为主题,开展“历史?国情?责任”“昨天?今天?明天”主题班会等,帮助学生了解国情,引导学生树立热爱祖国、忠于祖国、建设祖国、报效祖国的崇高信念,激发其为振兴祖国努力学习的热情。

  该校鼓励和支持广大同学参与社会实践,教育学生既要学有所成,又不忘回报社会。在加强团组织和班级自身建设的基础上,有计划地组织学生深入城区街道、交通岗亭、敬老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这些活动使广大同学体会到,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只有投身社会积极为人民服务,才能不断磨炼提升自己,进而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王丽)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