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景观增辉五龙镇

2016年12月28日00:00

来源:安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剑昆)“广场建成了,城楼也亮相了,家乡越变越美了!”12月25日,在安阳工作的陈煜杭回到老家林州市五龙镇情不自禁发出了赞叹。

  陈煜杭说的广场指的是五龙镇的珠山广场。该广场位于五龙镇区东侧,依托镇区小珠山规划建设,广场内规划建设健身区域、景观水面、四季花坛、长廊凉亭、公厕等设施,供群众休闲观光、娱乐健身。目前,广场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护栏全部安装完毕,正在修建景观水面、广场大门及凉亭、座椅、长廊和景观标志等。

  五龙镇镇长郝军学告诉记者,该广场是五龙镇美丽乡村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占地面积70余亩,总投资380万元。广场依山而建,地势开阔,南边是小珠山,北边紧邻淇滨大道,广场以生态、休闲、人文为核心定位,采取阶梯式布局,层层叠进,纵横有致,形成了山水相依的景观。

  五龙镇城楼修建在镇区西部的石拱渡槽上,也是五龙镇美丽乡村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城楼下面是305省道,是出入五龙镇区的交通要道。该城楼总投资60余万元,今年6月动工建设,依托原石拱渡槽,在其上方建设宽5米、高8米、长20余米的钢木结构的仿古景观阁楼,整个阁楼周边装有栏杆。石拱渡槽两侧墙面经过清洗后,按照渡槽形状设计铺设了灯带,目前已全部完工。

  在该镇做生意的李国俊自豪地告诉记者:“五龙镇城楼景观现已成为镇里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白天,我们可见城楼的雄伟外观。夜晚,整个城楼绚丽的灯光彩衣,彰显了镇区的繁华和热闹。”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