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委、区政府谋划明年工作努力打造“首善之区”当品质“三城”建设标兵

2016年12月28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原昆鹏)2017年计划投资2.73亿元,对大赉店遗址公园、淇水诗苑等15个广场游园进行海绵城市改造提升;在全市率先建成‘户集、村收、乡运、区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体系……”12月23日,淇滨区委、区政府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全区2017年工作谋划务虚会,对全年工作进行详细谋划。

  今年年初以来,淇滨区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分赴上海、浙江、江苏等先进地区,就产业转型发展、信息化建设、特色小镇建设等方面考察学习,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压力感和责任感。

  2017年,淇滨区将紧紧围绕都市功能区核心区发展定位,着力提升绿色优势、产业结构、服务效能、文化内涵和治理能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五个淇滨”建设提高到更高水平。同时,加快打造生态文化休闲旅游发展的先行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引领区、幸福和谐宜居的示范区。

  淇滨区将着力强化党建、导向、机制三个保障,重点实现“五大提升”,即提升绿色优势,建设高品质生态淇滨;提升产业结构,建设高品质活力淇滨;提升服务效能,建设高品质幸福淇滨;提升文化内涵,建设高品质文化淇滨;提升治理能力,建设高品质和谐淇滨,努力打造“首善之区”,在品质“三城”建设中当标兵。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