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庆带队赴大信家居总部参观考察

2016年12月29日00:00

来源:新乡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荣霞)12月28日,市委书记舒庆带领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位于郑州市中牟县的河南省大信整体厨房科贸有限公司(大信家居)参观考察。市领导王登喜、刘森、周世杰一同考察。

  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舒庆一行先后参观了大信云计算中心、党建展示栏、中国厨房文化博物馆、大信全屋定制产品展厅等。大信家居已经入驻原阳县金祥家居产业园,目前正在紧张建设中。“大信模式”破解了定制产品在定制过程中成本高、周期长、质量差以及规模生产难的问题。大信家居从2005年开始,通过对产品的原创设计、生产系统和智能分拣的系统再造,自主研发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软件系统,实现了“大规模定制”。2015年,大信家居原创设计产品获得中国国家工业设计最高奖——红星奖。大信家居可以通过智能组合,实现整体厨房和全屋定制的无限制设计,色彩和材质多达200多种。在大信家居全屋定制产品展厅内,顾客登录大信家居网站,输入小区的名字,找到自己家的户型,就可将自己的家随心设计,满意后一键生成安装图和生产指令,4天内工厂出货,达到了个性化设计、个性消费。在由大信品牌独资兴建的中国厨房文化博物馆内,馆藏级别以上文物超过3000件。舒庆说:“大信家居通过文物研究,汲取了传统文化的精髓,给予了现代家居设计的启迪和灵感,很值得大家学习。”

  参观考察结束后,舒庆指出,大信家居实现了信息化和工业化结合,不断向工业4.0迈进,顾客进行个性化定制家居产品,工厂实现精准制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变“包袱”为财富。大信家居入驻原阳之后,将会带动原阳家居整个产业链的升级和发展,使竞争优势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突出。我们要积极学习大信家居的传承与创新精神,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支持大信家居在原阳的投资建设,帮助企业降低成本,让大信家居在原阳早日建成投产。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