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护理 备受患者称赞

2016年12月29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史书杰)“谢谢协和骨科医院手外二科的护士门,她们对我们无微不至地关怀,我们患者及家属十分感动,她们服务细心、周到,我们都很满意,从心里感到温暖。”来自川汇区的贾纪伟先生对记者说。

  这是患者对该院手外二科推行亲情服务的评价。

  该科积极推行亲情服务,从患者入院到出院,亲情护理贯穿每一个环节。患者入院后,值班医生护士及时了解病人状况。患者术前,护士们对患者进行宣教,告知患者注意事项,并做心里辅导,消除患者恐惧心里。患者术后,她们及时观察患者病情及生命体征,为患者排忧解难。患者出院后,护士长张智慧帮助患者收拾东西,并把患者送到车上。

  该科护士长张智慧还经常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清洗头发、修剪指甲,有一次还为大便干结患者抠出大便,用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此举得到患者称赞。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