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政法综治系统“平安云”项目正式启动

2016年12月2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吉建军在仪式上致辞

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

启动安阳市政法综治系统“平安云”项目

大河网讯 12月29日下午,安阳市政法系统“平安云”启动仪式在安阳市民之家大数据云计算展示中心隆重举办。安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吉建军,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安阳移动公司总经理王景仲共同推杆,启动安阳市政法综治系统“平安云”项目。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安阳市综治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戚绍斌主持。

吉建军在致辞中指出,“平安云”上线启动是我市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年前夕的一件喜事。安阳市“平安云”正式我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化技术,改变着社会治理方式的创新手段。近年来,全市政法综治部门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任务,抢住机遇,建设全市“平安云”,把大数据功能充分运用到打防管控、执法司法、服务管理、队伍监督等各领域和环节,全面提升了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精准度、高效性和公信力。

安阳移动公司总经理王景仲表示,近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国家“互联网 ”战略,以“打造全国信息化与城市管理的典范”为建设目标,按照“政府依托、企业主体、市场推进、促进发展”的模式,依托安阳移动强大的网络支撑能力,重点打造承载“政务云”“民生云”“工业云”等服务的大数据云计算中心。

据了解,安阳市大数据云计算中心开通上线一年以来,通过对传统业务的云化整合,更好地实现数据资源的挖掘和处理,打造权威的数据信息统一视图,为政务、企业、民生等云服务提供数据应用支撑,已实现88家政企单位、125个系统的入驻运营,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其中,在“政务云”方面,市人社局、市信息中心、汤阴县政府、林州市公安局、北关区政法委、文峰区政法委等39家单位的57个信息系统已部署入云;“民生云”方面,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老龄委、益和热力、供电公司等14家单位的24个系统已部署入云;“工业云”方面,方快锅炉、翔宇医疗、全丰生物科技、岷山有色金属等22家单位的28个系统已部署入云。(张攻关 李海彬)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