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暨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在沈丘召开

2016年12月30日00:00

来源:周口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莉 实习生 李建群)12月28日,全市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暨林业生态建设现场会在沈丘召开。副市长洪利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日一早,洪利民带领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沈丘县赵德营镇、冯营乡冬修水利和林业生态建设现场。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沈丘、郸城、西华分别介绍了农田水利和林业生态建设经验做法。

  洪利民在讲话中对去冬今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林业生态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肯定成绩,再鼓实劲。正视问题,补齐短板。今冬明春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目标任务已经确定,下一步的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已经详细安排,各县市区和各有关单位要抢抓时机,落实任务。要迅速行动,抓住有利时机,学习沈丘县不等不靠、积极主动的精神,掀起冬修水利、广植树的热潮。要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完成,并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群众急需,敲定一些“自选动作”,把群众路线进行到底。同时,市水利局、市林业局要抽调人员组成两个督导组,在今冬明春对各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并按照一周一报、半月一汇总的形式,报市委、市政府;对各县市区总的完成情况明年一季度在《周口日报》上进行通报。

  洪利民最后指出,要擦亮名片,求大作为。周口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发展空间广阔,增长潜力巨大,下一步要精心研究现代农业发展的路子,要结合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农业产业基地建设,通过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把周口农业的亮点打造出来,典型抓出来,示范效应发挥出来,逐步实现周口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大市的转变,实现周口农业大而全、大而精、大而亮,擦亮周口这张农业名片。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