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班家耕读小镇项目

2016年12月30日00:00

来源:濮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志浩通讯员翟晓飞)12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李刚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班家耕读小镇项目规划建设情况。

  李刚一行先后察看了第三濮清南水系改造现场、班家耕读小镇项目工地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建示范点,通过听取汇报、参观展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班家耕读小镇项目的规划建设有关情况。

  李刚在座谈会上对班家耕读小镇项目规划建设的初步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要高起点做好规划。立足长远,科学谋划,充分听取专家、部门和群众意见,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亮点和品牌。要全方位提供支持。各部门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提高手续办理效率,积极争取政策资金,为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有利条件。要高品位建设提升。把乡村风格、现代风情完美结合,体现濮阳历史文化独特魅力。合理布局新型业态,更好地适应现代人休闲需求,率先把濮阳特色小镇建设提升至更高水平。

  班家耕读小镇项目位于引黄灌溉调节水库进水闸北100米,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旅游产业链的延伸和拓展,也是市引黄入冀沿线特色农业示范带“七星”小镇重点项目。项目一期占地99.7亩,概算投资8764万元。先行开发建设37亩,预计明年“五一”开始试运营。项目二期、三期暂定于一期北部,同步进行规划。项目融入中国北方农耕文化,按照北方传统民居形态进行建设,充分体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民居特色。同时,融合班家美丽乡村建设、周边成规模的桑葚采摘园和第三濮清南水系改造项目水系景观,形成集餐饮、休闲、娱乐、住宿、采摘、展示、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休闲观光特色小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