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滨区开展城市管理网格化考评

2016年12月30日00:00

来源:鹤壁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郭红艳)福源社区把辖区划分为4个网格,179个小网格,并从网格内挑选热心社区工作的人员担任网格员,形成了‘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局面。”12月26日,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福源社区党总支书记郭银生在淇滨区城市管理网格化考评活动汇报时表示。

  为全面建成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和谐的新型社区,增强居民满意度与幸福指数,今年4月,淇滨区出台了淇滨区城市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要求以基层社区为依托,以单元网格为载体,整合城市管理资源,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实现“全覆盖、无缝隙、制度化、精细化”,切实提升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

  12月初,淇滨区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了关于《淇滨区城市管理网格化考核方案》安排会,由淇滨区城管局牵头的城市管理网格化考评拉开序幕。为确保考评工作顺利开展,淇滨区成立了网格化考评领导小组,对辖区3个办事处的39个社区进行考评。

  本次考评将对排名靠前的区直分包委局、办事处、社区进行表彰,并作为幸福社区评比的重要依据;对排名靠后的由督查室跟踪督导,促进问题整改。

编辑:张龙